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7-08-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7年8月2日中共房山区委八届四次全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于2017年8月2日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曾赞荣同志代表区委作的讲话和陈清同志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全会认为,年初以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棚户区改造、低收入村户增收、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全区各项工作都呈现出积极变化。

全会指出,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确保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认识都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干劲和行动都统一到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上来。要牢牢把握关于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关于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要求,全力做大做强首都功能;要牢牢把握关于把握好“四个关系”的要求,坚定房山发展思路;要牢牢把握关于“多点”“一区”的要求,不断优化功能布局。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强化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努力使各项工作符合首都要求。要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在疏解上持续发力,在整治上稳扎稳打,在延伸上狠下功夫,在提升上久久为功。要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为遵循,坚持减量规划,探索新型城镇化路径,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各项改革落地,抓关键问题、抓实质问题、抓督察问效。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抓紧补齐民生项目短板,全力抓好低收入村户帮扶增收。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确保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全会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要牢记党建是第一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快建设一支与全区转型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负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共同开创房山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