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2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本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区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在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书记曾赞荣作区委八届四次全会(扩大)会议主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作《2017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曾赞荣指出,年初以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疏解整治、棚户区改造、低收入村户增收、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全区各项工作都呈现出积极变化。

曾赞荣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力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上来,牢牢把握关于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关于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要求,全力做大做强首都功能,牢牢把握关于把握好“四个关系”的要求,坚定房山发展思路,牢牢把握关于“多点”“一区”的要求,不断优化功能布局;坚持首善标准,全面提升“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水平,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各项改革落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开创房山转型发展新局面。

曾赞荣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牢记党建是第一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快建设一支与全区转型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政治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带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负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共同开创房山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清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坚持生态为基、转型为要、创新为源、整治为先、惠民为本的思路,大力开展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载体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通过“六治”努力实现“六无”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做了以下工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清退疏解取得新突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结构调整迈出了新步伐;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区域协同共建取得新成效;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建设取得新成绩。截至7月底,违法建设销账475宗,销账面积252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91.3%,腾退占地656万平方米;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629家,完成市下达任务的95.3%。在专项行动的带动下,人口规模得到有效控制,常住人口为112.4万。

陈清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围绕“两贯彻一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强化思想认识统领,结合实际加强研究,立足长远系统谋划,提高认识促落实;突出重点,聚焦“三大任务”做贡献,疏功能的力度要再加大,稳增长的措施要再加强,治污染的节点要早关门;弹好钢琴,统筹推进创一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抓好以精准扶贫为重点的各项民生工作;全力以赴,关键点位不松劲,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重点时段安全保障,确保平稳度汛。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努力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对区委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最后,曾赞荣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强化统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发扬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首善标准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