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八督查组就房山区2017年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7-08-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4日,市政府第八督查组就我区2017年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副市长王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参加督查,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西潞街道北三村“疏解整治促提升”项目现场、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地,实地查看拆除现场及周边环境现状,查看了图书馆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梦想剧场,随行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关于包村拆违、疏解整治促提升、重大项目落实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大力开展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载体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在时间节点上,确保各专项行动二季度销账70%,三季度销账100%。强化领导分工负责制和督查考核责任制,将各项任务列入区政府年度绩效考评,采取拉练检查、现场办公等方式,月检查、月通报、季小结、季考核、季兑现,全力以赴推动行动开展。同时,全力做好遗址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已启动《琉璃河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编制工作,并与森林公园规划相结合,做到两规合一。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第一地点(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已完成主体钢结构的安装,正在实施幕墙施工,计划2017年底完成。

王宁对我区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房山区克服困难,以拼搏为美,相关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大决策工作落实情况,房山要进一步紧盯重点任务,带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继续加大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力度,在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工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站位,提前谋划,规划先行;要进一步提高文物保护意识,确保文物安全,推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确保重大决策任务全部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清表示,房山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区领导齐文东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