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检查评估组到我区检查评估监察体制改革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10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贵平带领北京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检查评估组到我区检查评估监察体制试点改革工作情况。检查评估组首先听取了相关汇报,区委书记曾赞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会议。

曾赞荣首先汇报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区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区委对改革试点工作组织领导情况及区委支持纪委监委履行职责情况。曾赞荣指出,近年来,区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的政治保障,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区委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反腐高压态势,房山区的政治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曾赞荣表示,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对重要环节、重点事项,加强研究把关、协调督办,全力支持区纪委、区监委的工作,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常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高云峰汇报了我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高云峰指出,在市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房山区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稳妥审慎推进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自今年4月13日房山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多措并举,狠抓思想融合、组织融合和业务融合,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深入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严格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成效明显,高质量完成了改革任务。

王贵平对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及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房山区委在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过程中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在工作中敢于创新,改革成效明显,各方面工作呈现了良好态势。他要求,房山区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狠抓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忠诚干净担当,扎扎实实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找准职责定位,发挥好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加强各级纪检监察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领导于波、魏广勋陪同检查。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丽红带队,到区纪委区监委实地查看办公大楼建设使用情况,实地评估机关合署办公、机构设置、机关运转、安全保卫、转隶人员精神风貌等情况,并与区纪委区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及新转隶普通干部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人员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后部室职责和实际情况谈认识、谈体会、谈今后努力方向,并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检查评估组一行还深入区纪委区监委办案区,实地检查了办案区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