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带队接听“12345”便民热线

发布时间:2017-08-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您好,我是房山区区长陈清,欢迎您的来电!”8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带领区市政市容委、区住建委、区教委、城关街道、长阳镇等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到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参加“听民意 解民忧”活动,现场接听北京市人民政府12345便民热线,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百姓诉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区长于波参加活动。

接听便民热线从9点半开始,至11点半结束。期间,陈清认真地听取了来电市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时地与市民沟通交流几句,并在电话结束前仔细地叮嘱市民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市民诉求得到及时反馈。陈清对每个问题都做了详细记录,并表示,下一步将逐一分解、调查、落实,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市民。

两个小时时间里,区领导与各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共接听群众来电121件。其中,陈清共接听电话12件,于波共接听电话10件。接听完群众热线后,陈清与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研究群众反映问题的督办落实工作。

截至今年8月17日,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受理市民反映房山区相关问题的电话69133件,咨询电话 21920件,诉求电话47213件。除去重复来电,共向房山分中心交办诉求电话40144件。上半年,房山分中心电话诉求按期办结率为100%,群众反馈率和满意度指标都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陈清表示,此次活动为区政府及各部门提供了一个倾听群众意愿和需求的好机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快做好问题分类梳理,制定分工落实方案,并做出明确回应,对群众的诉求要持续关注,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全力以赴去解决,切实提高群众诉求的办结率、反馈率及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