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人民政府与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26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23日,房山区人民政府与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宗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坚持全面合作、机制创新,坚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联手推进北京市人口调控相关工作实施,强化两区在教育、医疗、金融、文化产业和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卢映川表示,西城和房山两区有着很深的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促进重点项目的落实,更加持续、深入推进两区在产业转型发展、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两区认真按合作协议要求,继续加强在各个领域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两区合作有序、良性发展。
曾赞荣指出,此项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北京市关于人口疏解安置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区对接合作将成为全市人口疏解、功能疏解的样本。他表示,房山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切实推进人口疏解转移的联动配套与资源要素的流动互补,希望两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西城区领导孙硕、姜立光、吴向阳、司马红,房山区领导于波、廖春迎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卢映川一行前往长阳06、07地块,了解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