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队就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30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我区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督导检查组。9月28日,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队就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到河北镇、良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并就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曾赞荣首先来到河北镇北京龙禹龙轩加油站,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经营、消防设施、安全防护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他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两节一会”即将来临,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曾赞荣来到辛庄综合检查站,查看安检通道抽检情况及进京化危车辆、大型货运车辆安检登记情况和24小时执勤情况等。该检查站位于108国道旁,驻有交通、公安、公路、武警、动检等单位130余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对进京化危车辆、大型货运车辆的安检与登记。曾赞荣向奋战在安保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区域的协作,强化协同配合,合力守好首都的西南门户。

在河北镇河南村北京欣奥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河北分站,曾赞荣仔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警示标识等。欣奥天然气河北分站隶属于房山燃气集团,2013年成立液化气换瓶站河南村站,针对周边19个村、3个社区1.16万用户提供液化气服务。曾赞荣要求企业,要严格做好隐患排查,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处突的能力,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为老百姓提供安全、便捷、满意的服务。

最后,曾赞荣来到良乡派出所,查看了该所社会治安图像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了该所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和打击办案队建设情况。良乡镇社会治安视频图像系统建于2015年,有探头70个,涉及辖区重点街道、区域、政府部门、中小幼学校、企业单位等周边,给警务动态巡控提供了支撑。曾赞荣对该所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公安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做好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巡逻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两节一会”期间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赞荣听取了河北镇、良乡镇关于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发言。

曾赞荣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确保绝对安全。

曾赞荣指出,当前全区的安全维稳形势总体是好的,但个别问题依然突出,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依然有很大的压力。他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监管;进一步深化区域联防联控,切实发挥“护城河”作用,守好首都“西南大门”;加强安全保卫和社会面防控工作,有效利用专群结合,积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打击各类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曾赞荣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两节一会”应急值守制度,主要领导要带班到位、靠前指挥,确保指挥调度畅通;要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不停留在面上,切实落实到人到岗;要做好应急处突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曾赞荣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工作部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措施管控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