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6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连日来,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副书记李江等多位区领导分别带队就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和环境治理等进行督导检查。

10月10日,曾赞荣带队到北京香家食品有限公司、涿州—房山供热干线第3标段工程和良乡北220KV送电工程(电缆隧道)第一标段等地,实地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防护、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以及企业、工地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曾赞荣要求相关企业及施工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一刻也不能松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9月28日,陈清带队到华冠购物中心、中石化良乡加油站、裕恒通家居广场、武警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工地进行实地检查。陈清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保障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加油站、家具商场等重点防火防爆单位,要规范操作,定期检验检测消防设备,制定完善应对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加强职工警惕意识,开展消防操作演练,做到安全工作无死角;建筑工地要加强工地管理,消除施工隐患。

陈清强调,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岗、在职、在责,要做到“看好门”“管好人”“不冒烟”“不出事”,要以维稳安保工作为统领,全力做好市、区部署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大气环境治理工作等各项任务的推进,营造“天蓝、水清、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30日,陈清带队到十渡镇对旅游秩序整治、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陈清要求十渡镇及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做好旅游景区安全秩序、环境保护、交通秩序等工作,做好垃圾倾倒、污水处理等工作,杜绝露天烧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稳定;要认真研究河道治理与保护方式方法,发挥河长制作用,采取有效措施,严控河水污染。

9月29日,李江带队到周口店镇南韩继村、北京臻味坊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检查社会面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李江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维稳安保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两案制”,严格做好隐患排查。同时,要做好群众动员工作,形成全社会参与维稳安保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积极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加强自查和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要杜绝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执行落实情况会商、工作调度、隐患排查、请示汇报等工作制度,确保安全稳定。

区领导刘兵、王明哲、李宝虎、齐文东、陈广利、于吉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