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1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20日,房山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房山区关于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关于《房山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房山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的汇报。
自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房山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推进,并组织召开了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工作专题会,区委常委会专门研究了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的相关问题。截至目前,房山区从顶层设计、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体制改革四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曾赞荣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在房山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的双轮驱动战略定位下,如何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找准区域独特定位、深挖区域深厚历史文化价值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清文化建设与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差异,找准“文化+文创”、“文化+旅游”等科学推动文化建设的路径,首先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传承梳理保护,将可转化为带动区域发展生产力的西山文化带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好,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与文创旅游等产业有机结合。
曾赞荣强调,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要与特色小镇建设、现代文化融合植入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顶层设计,切实理顺体制机制,发挥各乡镇(街道)属地主体责任,做好文化类创新项目与本土历史文化内涵的乘法;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过程中务必要补齐房山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短板,要以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总抓手,抓改革抓落实,严格按照首都建设“一核一城三带两区”的文化中心建设总体框架,统筹全区各方力量,全力开创房山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新局面。
区领导齐文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