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清退“散乱污”企业 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7-09-19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今年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已临近完成,为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主动加压、积极作为,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9月16日,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队就疏解整治促提升、农村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问题到西潞街道进行拉练检查。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深入一线摸排情况,坚决清退“散乱污”企业,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严防清退企业反弹,坚决打赢疏解整治促提升攻坚战。

在西潞街道太平庄村,曾赞荣查看了太平庄综合市场顶楼和太平庄羽毛球馆等违章建筑,并要求属地政府和查违办要立即整治,严格执法,强化监管,保证村容整洁,村民宜居。他指出,今年我区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临近完成,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为明年和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打下一个坚实基础。各乡镇(街道)要主动加压,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在南尚岗村,曾赞荣还深入到背街小巷、村居院落、企业,查看了河水污染、低端产业、废品回收点等。曾赞荣指出,农村环境整治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出发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坚决清退散乱污企业,为下一步发展特色产业,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曾赞荣来到东沿村、大件路废品收购点和佳悦涂料厂,深入到锅炉房、后厨,检查了燃煤锅炉拆除、废品堆积等情况。曾赞荣要求环保、工商、城管、市政等部门彻底清理散乱污企业,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赞荣指出,现阶段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重点是疏解与整治,各相关部门要针对“散乱污”企业做好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台账,要从自身发展需求出发,细化整治方案,不能将思想意识停留在完成工作任务上;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能坐等汇报,要主动深入一线,不怕暴露问题,不能以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利益,坚决打赢疏解整治促提升攻坚战,不断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区领导刘兵、于波、王明哲、齐文东、于吉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