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加强中小学和民办教育党建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17-09-19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加强中小学和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据介绍,中央、市委、区委高度重视中小学和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多次作出相关工作部署。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相关部署,我区将加强中小学和民办教育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充实相关部门工作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全区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同时加大对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指导力度。同时我区将于近期召开房山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据介绍,9月至11月,按照市委相关会议要求,我区将结合地区实际在500个党支部组织试点对“一规一册”,即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工作手册进行试点。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市委相关要求,继续做好专题培训等工作。在试点工作中要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听取意见、积累经验,结合我区实际,体现房山特色。

会议还听取了《房山吉祥物设计方案》的汇报。指出,要本着美观、亲民的原则,体现房山元素,展示我区文化内涵与精神面貌,并通过各种衍生文创产品的开发,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