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在房山分会场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报告。区委书记曾赞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赵佳琛等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房山分会场参加学习。

易纲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金融风险,并从金融工作要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结构,完善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产品体系;加强监管,提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坚持市场导向,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政策含义。

会上,市委书记蔡奇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金融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金融业对于首都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深刻认识确保首都金融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首都金融无小事”的思想,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金融工作,自觉将首都金融工作放到国家金融发展和安全的大局中去谋划,不断开创首都金融工作新局面。他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金融作为一门必修课,提高运用金融办事的能力;要重点发展科技金融、文创金融、绿色金融、“三农”金融和新兴产业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要切实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好差别化信贷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行为;要深化金融改革,发展普惠金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要用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吸引更多国际金融机构落户北京发展,防控金融风险,严控政府债务增量,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专项整治,对各种非法集资活动坚决依法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