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在分会场参加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7日,全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会议传达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见到实效;要聚焦解决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排放治理、工业污染防治、扬尘污染控制、重污染天气应对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大气污染治理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攻坚方案落到实处,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区领导王明哲、齐文东、陈广利、于吉顺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听取全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全区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
曾赞荣指出,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紧迫要求,要把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当成本部门、本辖区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各乡镇(街道)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硬;针对扬尘污染,重点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对建设、施工、运输单位一并实施责任追溯、查处和问责机制;禁止秸秆、枯草树叶、垃圾等露天焚烧,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制定具体可行的减排措施;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支持参与,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坚决打赢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这场硬仗,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