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环保督察重点案件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11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6日,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带领区环保局、区农委、区经信委等主管部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市环保督察及区环保督察重点案件办理工作进行实地拉练检查。曾赞荣、陈清强调,环保督察要立行立改,在采暖季来临前,要寻找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做好采暖季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曾赞荣、陈清先后来到青龙湖镇坨里村北京宁平建材有限公司,阎村镇北京飘亮石化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和关停等情况。陈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按照办结时限,彻底清理散乱污企业,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对环保督察组重点移交的案件,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在城关街道田各庄村养殖场、窦店镇交道一街村、拱辰街道东关村,曾赞荣、陈清还检查了养殖场拆除、周边污染问题整治、沙土堆苫盖、扬尘污染治理、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截至9月5日,区环保举报办理工作组共接听举报电话210件,已交办89件,办结68件,主要反映垃圾、污水、噪声、大气等问题。工作组对已办结的新增环保类信访举报件进行了现场核查,涉及环保类举报的89件已向有关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进行了交办。为将环保督察工作模式在本地区实现常态化,我区加大环保督察宣传教育,区广电中心设置关于环保督察常态化的飞播字幕;举报电话也作为我区常设热线,使百姓有了身边的“环保督察组”;良乡镇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环保举报电话,充分动员群众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

曾赞荣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落实市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作为我区一项重点政治工作,通力合作,紧密配合,要拧成一股绳。各部门一把手、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促,确保重点案件查处工作落实到位,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环保、公安等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坚决依法进行查处,该停产的一律停产,该关闭的一律关闭,绝不手软。

曾赞荣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深入属地企业,扎实开展各项检查排查工作,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对已经办理好的信访件进行“回头看”,加强督察;对没有办好或未办结的信访件抓紧时间,尽快办结。要做到舆论宣传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实现宣传教育大众化、环保督察常态化。主管部门要通过环保督察这股东风,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环保工作,重点做好采暖季等重点时期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在采暖季来临前寻找症结所在,对症下药,确保空气质量实现优化,全面完成好各项环保工作任务,切实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区长陈广利、于吉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