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通报房山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等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11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通报房山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等情况。

会议通报了房山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情况。据了解,截至8月,我区24项整改任务中,有1项已整改完成,有21项完成率过半,占全部任务87.5%,有2项整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重视,予以配合,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按时完成。

会议通报了房山区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1-7月进展情况。据了解,1-7月全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7%,较2013年同期下降了42.5%,同比降幅及较2013年同期降幅排名全市首位。会议指出,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经营性小煤炉及燃煤茶炉大灶摸排整治工作的督办力度;组织开展我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开展区级大气专项督察。多措并举加快改善空气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突发事件应急救助专项责任清单》等5个专项责任清单。强调,要加强责任清单与权力清单、部门“三定”的统筹管理,实行动态调整,推动实现以责定权、用权有责、权责一致,进一步加快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