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房山宣讲

发布时间:2017-11-2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月22日上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我区宣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报告的起草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全面、准确、透彻地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区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区直各部、委、办、局、中心、公司、人民团体代表,各园区代表,驻区部队和高校代表,“两新”组织、教工委、卫生计工委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市、区党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于今后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的精髓要义和内涵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下午,王民忠又先后到区委党校及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开展调研式宣讲。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李江参加活动。

活动以座谈交流形式开展。王民忠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房山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到了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展示了新时代的新气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他与两地党员群众深入交流,结合大家所谈对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点明了方法。他指出,党校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准确掌握十九大精神要义,准确生动全面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讲解;社区要进一步营造党建氛围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活动,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筑牢社会根基,促进党的事业在全社会良好发展。

区委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围绕学习全覆盖、宣传立体化、贯彻见实效,持续筑牢“四个意识”,主动加强对标对表,认真贯彻市委“做到13个深刻领会”和“抓好7个环节”的要求,深入推进区委具体安排的4方面、18项重点任务,立足各自实际,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处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干”字当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区上下落实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全面对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疏解非首都功能、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建设美丽房山、打好碧水蓝天攻坚战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领导水平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各行业、各战线抖擞精神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新思想引领房山转型发展新实践,在新时代开启房山转型发展新征程,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