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7-12-0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7年11月25日中共房山区委八届五次全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于2017年11月25日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曾赞荣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启“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区委书记曾赞荣作了讲话。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在于: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大会及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我区的具体表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对我们提出的更高要求,准确把握房山在首都新一轮发展中的努力方向,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房山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两贯彻一落实”为重点,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主动对标对表,落细落小落实,推动房山发展深刻转型,“疏整促”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城市发展提质突破,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重点改革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呈现出新气象。

  全会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全面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对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奋力开启“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新征程。要全面疏解非首都功能,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拓展新空间。要全面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强化首都功能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全面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充分彰显房山文化新魅力。要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打造美丽房山新形象。要全面深化改革,加速释放房山转型发展新活力。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房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一支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启“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新征程,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