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察组进驻房山

发布时间:2017-11-1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月12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察组在房山区召开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动员会。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察组组长张晓林,第十二督察组副组长祁敬婷、卞杰成,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区委副书记李江等四大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督察组对做好此次督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通报了督察计划安排。

张晓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包括督察巡查在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北京正处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阶段,实现“四个中心”的城市功能定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等都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并强调,开展安全生产督察是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地见效的制度性创新。希望房山区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督察。对督察中移交的各类安全生产问题或事故隐患,要立行立改、严肃处理;对督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举一反三,并按照督察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按照安全生产督察工作部署,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察组将在房山区开展为期15个工作日的驻地督察,重点督察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和机制,推动依法治安,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等七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延伸督察部分街乡、抽查检查和暗查暗访重点企业。督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媒体曝光等多种形式开展督察工作。

曾赞荣表示,房山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真诚主动地接受督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督察组的要求,积极主动、从严从实配合督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要实事求是做好督察汇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用实际行动支持督察组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动员会后,督察组还召开了汇报会,听取房山区关于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在商务领域、建筑领域、旅游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履行情况的汇报。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安委会的指导帮助下,房山区始终牢记“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在具体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紧紧抓住全市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区的契机,围绕创建首都安全发展示范区、争创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突破口,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以防控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为重点,大幅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监管水平,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畅通督察信息渠道,督察组11月12日至11月30日开通举报电话(010-63028325),设立举报电子邮箱(fsaqdc2017@163.com),受理有关安全生产问题的来电、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