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7日,房山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北京市委关于房山区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经市委研究陈清同志任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书记。此前,陈清担任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首先宣布了市委关于曾赞荣、陈清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陈清同志任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书记;曾赞荣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对房山区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曾赞荣同志为房山区改革发展稳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陈清同志到房山区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魏小东强调,市委经过认真研究,认为陈清同志担任房山区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大家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把房山区的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同时魏小东还代表市委,对房山区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从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筹推进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地区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

  曾赞荣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对陈清同志担任房山区委书记表示祝贺,对房山区所有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区上下全力支持以陈清同志为班长的区委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房山的事办得更好。自己虽然已经到通州任职,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依然会心系房山、关注房山、热爱房山,一如既往的支持房山发展,也将会为房山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感到自豪和高兴。

  新任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在表态讲话时表示:市委决定由我接任房山区委书记,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倍加珍惜市委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厚爱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区委一班人的团结共事,依靠区四大班子的同心协力,依靠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依靠百万房山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握紧房山转型发展的“接力棒”,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为我区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谈到下一步工作,陈清表示:

  第一,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房山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我区发展实践,不断为房山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第二,讲担当,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围绕“四个中心”进一步细化我区“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找准“一区一城”新房山的建设方向,加快由聚集资源求增长向疏解功能谋发展转变,实现减量发展、提质发展、创新发展,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房山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第三,讲团结,坚决维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疏解整治、拆除违建、治理污染、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房山全面转型的整体合力。

  第四,讲纪律,深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