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在分会场参加北京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7日,市政府召开做好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正式启动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大检查活动。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公安局关于解决2017年全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情况的汇报。目前,市政府已成立了由市人社局、住建委、公安局等12家单位参加的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协调小组。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坚决维护农民工最直接最现实的劳动报酬权益,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当前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治欠保支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本市在治欠保支工作中实现基本无拖欠。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12方”的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要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和检察院的协作,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有效衔接,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要充分运用信用惩戒手段,集中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加强对企业欠薪失信行为的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力度,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同时,要发挥“12333”电话热线的作用,让农民工广泛知晓,做实投诉有门并引导劳动者理性维权。
  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房山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