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0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15日,我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研究推进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清,区委副书记李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区领导指导督促分管联系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制度有关情况,以及做好年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有关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背篓精神”系列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委党建办关于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议事规则调整建议的汇报。

  陈清指出,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是协助区委抓好全区党建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要进一步发挥谋全局、管宏观、抓大事、促落实的重要作用。明确定位,找准方向,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抓好中央、市委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在美丽乡村建设、疏解整治促提升、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中,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陈清强调,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完善“1+8+24”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全区党建工作整体合力,完善制度规则,创新工作方法,领导带头,强化统筹,突出重点;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做好年底检查考评、开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和品牌创建等作为重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全区党建工作,努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房山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