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督查组到我区督查讲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10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18日,由北京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张工同志带队,在民意调查、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对我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督查、讲评。区委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副书记李江陪同督查。
  张工一行首先来到宜春里社区,查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陈清指出,年初以来,房山区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和首都中心工作,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两贯彻一落实”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之基;持续深化“三转”,推进纪检和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聚焦全面从严,狠抓主业主责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张工对我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深入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张工要求我区要按照市委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行职责,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