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10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近日,“学习十九大,话说新征程——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文化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房山区发起,在北京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市曲艺家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邀请了来自京津冀的12个友好城市共同开展。

  曲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百姓喜闻乐见的特色鲜明的舞台艺术。本次活动共收到各城市推荐参赛作品37个,参赛者90余人,作品涵盖相声、快板、鼓曲等曲艺形式。作品题材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歌颂党和祖国、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激发社会正能量、赞颂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

  大赛聘请了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华相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演员李金斗,中国曲艺家协会北京分会理事、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国盛,相声作家、影视编剧廉春明,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增瑞,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赵炎,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方清平,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付强,北京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田静等业内资深专家、著名传统曲艺表演艺术家、传统曲艺文化推广专家组成了评委团,对作品进行现场打分。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6个、二等奖作品9个、三等奖作品21个,同时评选出了最佳原创作品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新人奖三个特殊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