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督察整改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6 文章来源: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安全生产督察整改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据了解,2017年11月,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察组对我区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安全生产专项督察工作,并向我区反馈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

  会议还听取了《房山区安全隐患清理专项行动工作的通报》。《通报》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及各部门累计监督检查单位3148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1062人次,发现一般隐患13229项,重大隐患757项,拆除清理违法建设1049处、面积804360.6平方米,行政处罚261家,停产停业642家,关闭取缔265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房山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规定》。《规定》重点对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强化源头控制、规范过程管理、强化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