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市“两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08 文章来源: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今天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陈吉宁同志在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凝心聚力描绘新时代首都北京发展蓝图,谱写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新篇章。房山作为首都的西南门户,承载着“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长陈吉宁在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全面落实新时代赋予房山的新使命、新任务,全力推进“一区一城” 新房山建设。

  会议传达了2017年度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和市领导主题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在实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就面临着腾笼换鸟问题。会议要求,要坚持从创新入手推进腾笼换鸟,完善倒逼机制,创新土地政策,强化政策激励,把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指挥棒,促进企业腾笼换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