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2 文章来源:区纪委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副书记李江等区四大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陈清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 遵纪守法 清正廉洁 推动房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审议稿)》的工作报告。

  参会人员分组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讨论了陈清同志的讲话,审议了全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全会决议(草案)。部分乡镇街道(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全会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区纪委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威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纪检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围绕市、区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坚守使命担当;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推进房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三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坚定不移深化巡察工作,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七是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组织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陈清同志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拧得不紧,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禁而不绝,一些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欠账过多,“四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下去。

  陈清指出,房山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五是继续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六是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陈清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六条经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判断、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五项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深入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