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开展走访慰问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2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北京榜样”的崇高品德,按照首都文明办的统一部署,近日,本区开展了“善满京城送吉祥”活动,对区内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以及“2017北京榜样”获得者进行走访慰问。

  据悉,本区韩村河镇韩村河村、青龙湖镇庙耳岗村、城关街道办事处、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四个单位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北京公交集团张宏伟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北京利民恒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华荣获“2017北京榜样”。

  韩村河村总面积2.4平方公里,全村910户2980人。该村坚持发展集体经济,探索出了“村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共建共享新模式。自1994年到2004年,韩建集团投资10亿元,建成别墅581栋、多层住宅楼21栋,建成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教育中心以及影剧院、公园、老年活动中心等文体活动场所,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韩村河村还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村民福利水平,打造环境宜居、精神宜居的幸福家园。该村曾荣获“中国幸福村”称号。

  庙耳岗村全村273户,人口549人。近年来,该村将精神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居民点管理等工作纳入重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党员服务队,开展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行动。同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构建清新、整洁、绿色、文明的人居环境;倡导讲文明、懂礼貌、爱家园,宣传新乡贤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在文明乡风带动下,村庄建设越来越美,村民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全村呈现和谐稳定新气象。

  张宏伟是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2016年,他冒着生命危险从大火中救出一名被困司机,成为名动京华的英雄。参加工作近10年来,他创造了50多万公里无事故,接送乘客50余万人次零投诉的纪录,并连续几年被评为年度优秀驾驶员。如今,张宏伟凭着过硬的专业技术和饱满的服务热情,依然在房山公交车上默默播撒着自己的爱心。

  张莉华是北京利民恒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她带领下,公司建立健全了食品检验检测体系、食品质量安全评价指标体系、供应链标准认证体系、物流设施设备标准化建设体系,从农产品生产到消费终端全过程构建了制度完善、风险可控、监管有效的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系统,从而保障了百姓消费安全。公司直接吸纳就业500余人,间接带动2500余名农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