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3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连日来,区四大部门领导分别带队到包口单位就安全生产、维稳安保、节日景观布置、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

  区领导实地检查了公交地铁、水电气热、食品药品、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厂房库房、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

  区领导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对消防、安保等工作再次组织开展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将风险降为零。节日期间是客流高峰期,人员密集程度将较平日显著增加,各企业要强化日常巡视检查力度,特别要加强对细节、死角等不易发现问题的地方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确保应急标识的正常使用和应急通道的畅通。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加强应急演练,并从专业的角度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春节临近,各单位要按照欢乐祥和、美观适度的原则,把主要街道、重点地区景观布置靓丽,围绕背街小巷开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确保干净整洁迎接新年;要加强主要道路两侧建筑外立面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停工场区监管,对裸露地面加以苫盖,保护大气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