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春节期间举办200余项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8年春节期间,我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烘托节日氛围、传承传统民俗。从元旦到正月十五,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共举办春节文化活动204项。

  一是开展文化惠民下基层等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全区文艺团队,举办了2018年房山区春节百姓大联欢活动,讴歌全区干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就和新年呈现的良好精神状态。春节期间共举办了4场迎新春诗歌朗诵会群众文艺演出、12场“笑语欢歌庆新春”精品剧目展演活动,以及“书香博文伴贺岁 相约图书馆过大年”和中国画名家新春邀请展,为房山百姓带来文化大餐。此外,按照市委要求,积极组织“文化惠民下基层 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10场,为基层官兵和群众送去节日温暖。春节期间,区文化活动中心共举办文化活动40余项。

  二是依托历史文化资源过有滋有味的“传统年”。房山区举办了首届西山民俗文化节暨2018年房山新春庙会,展示活动包含非遗展示、传统民俗展演等,共接待各界游客10万余人。周口店遗址管理处、云居寺文物管理处在两节期间策划专题活动,举办了唐山皮影展以及腊八舍粥、新春“踩岁”等传统文化活动。韩村河村还依托传统大集举办了民间庙会,为周边群众带来年味大餐。

  三是鼓励在基层举办各具特色的庆新春活动。据统计,各乡镇(街道)春节期间共举办新春文化活动185场,其中:燕山举办春节百姓大联欢文艺演出、风筝展等活动;琉璃河镇举办特色高跷会;长沟镇开展“绿水青山看长沟”摄影、书画展;史家营乡举办山梆子戏联欢晚会;拱辰街道举办百家宴等特色新春活动。十渡镇、青龙湖镇还将分别举办元宵灯会和吴桥杂技表演,加上各地的花会展演和村晚,共同营造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