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治理 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8-03-12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就本区河道治理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狠抓水生态环境及河道治理,严控河道排污行为;各级河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推进本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郭延红一行先后到窦店镇白草洼污水处理站、琉璃河镇二街排污口、大石河祖村断面、小清河八间房断面、长阳镇葫芦垡排污口等地,实地察看了河道排污治理及断面水质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汇报。

  为确保2018年大石河、小清河水环境达标,我区将通过进一步落实河长制以及采取相应措施,对河道水质进行改善,编制“一河一策”方案,建立“河长+警长+检长”工作机制,推动各级河长履职。同时,加大污水收集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从污染源头进行控制和治理。

  郭延红要求,区水务局和沿河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铁腕整治水生态破坏和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执行最严格的水生态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制度。她强调,要从严从实抓河长制,强化属地责任,健全配套制度,对苗头性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治;各级河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守河有责、担当尽责,确保河流湖泊不受污染、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