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惠民生 做好城市建设和住房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4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河北镇水泥一厂片区棚改项目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

  3月7日,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到区住建委调研,实地检查了拱辰街道鱼儿沟、河北镇水泥一厂片区两个棚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区住建委工作全面汇报,并与区住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2017年,全区建筑、建材、房地产业共上缴税金56.1亿元,占全区税收44.67%。全年房地产业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50.77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5.77%;棚户区改造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8.03%。

  今年,区住建委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工作职责,不忘主业、狠抓民生。在具体工作中,区住建委将采取任务分解、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制度、压缩审批时间等方式保障圆满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市住建委对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并做好新房价格审批和调控工作;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行党组成员包工地行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发挥棚户区改造牵头单位的牵头抓总作用,紧抓安置房建设、征收拆迁、项目手续办理、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逐步将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住房保障、物业管理、推进征地拆迁等民生工程加以落实;全力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在建工程配套设施完善工作。此外,区住建委还将进一步做好专业队伍建设、住建领域维稳、住房制度改革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

  陈清对区住建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区住建委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住建委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在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区和中关村南部创新城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作出了重大贡献。

  针对今年的工作,陈清要求区住建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扬长避短,在落实自身责任、“放管服”改革、队伍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提升物业品质等方面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高标准开展工作,心系群众、执政为民,不断完善提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要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纪律红线,形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在新时代树立新气象,做出新作为;要坚持惠民生,强化行业监管,建设优质工程,优化为民服务,强化解决贴近百姓切身利益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