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近期空气污染过程应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3-14 文章来源:区广电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9日,我区召开近期空气污染过程应对部署会,要求全区各街道乡镇、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区长郭延红主持会议。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空气质量预测结果显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自3月9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扩散条件系统性转差,3月9日至3月15日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预计3月16日前后,受系统性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污染形势将得以缓解。
  郭延红强调,此次空气污染应对工作是对政府执政能力和执行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首都环境综合形象。郭延红指出,全区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这次空气污染治理工作,加强执法检查与信息宣传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格预案制度措施,积极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各方联动机制,要对各种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严肃追责。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号召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与环保行动,提倡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行为,确保区域空气质量稳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