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4 文章来源: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 议,传达全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会精神,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为落实全市《关于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我区将建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综合协调、政策培训、工作指导和工作总结,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探索创新实践路径。并设立拱辰街道、西潞街道、长阳镇三个试点单位,制定完善我区街道、乡镇自主经费方案,全面推开街道乡镇实体化综合执法平台建设。

  会议指出,街道乡镇在城市治理中处于基础地位,,“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是联合执法模式的延伸,它的推动落实将进一步明确街道乡镇的统筹职责,推动精准监管执法和城市精细化治理。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是首都城市治理的一项重大改革,关系首都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大局、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理清思路,抓重点、推全面,有效整合资源。建立考核机制,大力推进综合执法平台建设,使“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实施方案在我区得到有效落实,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