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名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文章来源:房山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名单等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政府采购方式及程序的讲解。

  会议研究通过了《2018年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名单》和《2018年区领导联系成长性企业名单》。

  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通过联系企业有效提升政府服务职能,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房山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据了解,到2020年,知识产权支撑我区创新发展的体系架构将基本形成,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将大幅提升,将我区建设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区。

  会议要求,此项工作是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分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试点城市建设顺利开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

  据了解,我区将对行政区域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通过普查,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房山区各类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为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提供依据和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