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夯实基层基础 探索适应新时代的统战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就统战工作来房山调研。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夯实基层基础,探索适应新时代的统战工作新格局。区委书记陈清陪同。

  齐静实地视察了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建设及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个以互联网金融安全为主题的产业园。截至目前,产业园已入驻机构196家,产业覆盖了底层技术研发、理论研究、解决方案、金融服务等金融科技生态体系中的重要节点。在园区聘请和入驻的人才中,非公经济人士和新阶层人士大约有100余名。目前,已有137家企业与产业园合作开展统战工作。各企业均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一名统战工作联络员,建立了统战人士情况及企业统战工作计划、意见建议等台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清汇报了房山区统战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房山区委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通过强化统战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助推区域发展、聚焦民族宗教,最大限度地调动了积极因素,激发了创造活力。今年,房山统战工作将重点做好不断加大政治引领力度、深入推进政党协商、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融入发展大局、扎实推进民族宗教等五个方面工作。

  陈清表示,房山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独特优势,助力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齐静对近年来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她要求房山,要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从织密网、深入联、提实效三方面着力,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平台、载体与形式,做好联谊交友,进一步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