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森林日” 中外友人房山区张坊播绿

发布时间:2018-03-23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21日,2018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在房山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举办。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栽下油松、国槐、柿树、白蜡、五角枫等苗木700余株。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彭有冬,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张忠军,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以及房山区领导陈清、郭延红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国连续6年在北京市举行“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先后邀请国际组织代表、驻华使节和首都各界代表累计1780余人参与,共计栽植苗木7100余株。北京作为全国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四个试点省市之一,率先在我区张坊镇南白岱村启动试点建设工程。试点建设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量大、受众多等管理优势,通过线上(互联网络)和线下(义务植树基地)的有机结合,实现公民义务植树尽责常态化、多样化,逐步实现“网络尽责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建设主题化,公民尽责多样化”的目标。试点基地总占地面积960亩,对防御风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北京西部第一道生态屏障。目前,基地一期工程已完成周边道路修缮、宣传标识设置、门区及基地主要道路的建设工作。线上部分已建成并开通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网,企业、个人和单位可通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网”平台捐助资金,用于基地绿化美化建设。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认为,北京是个绿色的城市,有着很好的生态建设规划,不论城市中心区还是周边地区都被绿色包围着。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以及社会组织关注生态环境建设,用实际行动去提升和改善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水平。

  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张福志表示,本次植树活动的举办对于全区的生态环境建设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也为我区全面开展生态环境建设、掀起绿化造林高潮奠定了基础。区园林绿化局将严格落实好新一轮百万亩大造林行动,为房山区生态环境建设保驾护航,为北京市生态环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