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南部科技创新城建设再添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8-03-26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关村南部科技创新城建设再添新引擎

——研究院二期项目开工 8家智能制造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企业签约入园

 

  3月22日,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二期项目开工暨企业入园签约仪式在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举行。从事无人驾驶汽车设备及智能驾驶系统研发的奥特贝睿科技、从事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行者科技、从事新型非量液体燃料技术研发的碳能科技、从事骨传导助听器产业化的美尔斯通等8家智能制造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企业代表签订了入园意向协议。这些项目在技术的前瞻性、产业的规模性、团队的影响力方面均体现了国内较高水平。

  研究院二期项目位于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03街区,分为南北两个地块,总占地面积105.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27万平方米。本次开工的是项目南区地块,占地57.9亩,规划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共10栋单体建筑,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可选择使用的定制式弹性模块空间、标准化研发中心及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满足企业研发、中试、小规模生产等个性化需求。按计划,项目将于2018年底前实现结构封顶,2019年中建成,2020年初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项目重点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动力电池、智能机器人等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产业,主动承接中关村示范区和海外引入的此类创新项目,支持企业研发和产业加速,实现对房山区及周边区域的产业转化和辐射,成为中关村南部科技创新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新型重要载体和策源地。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是承担特殊功能的市属国有企业,将依托自身在产业组织、科技金融等方面的优势和平台服务能力,大力支撑项目的建设及后期运营发展,与房山区一起将项目打造成首都南部产业带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研究院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对区域聚集创新创业要素、培育高科技企业成长环境、支撑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进伟表示,“项目将高规格设计、高标准建设、高层次运营,用好房山区和中关村发展集团两个体系的资源和优势,加快吸引和集聚全球高端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