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2018年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9 文章来源:区广电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26日,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2018年工作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2018年区委各系统、各部门和各群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的新征程。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副书记李江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我区2018年党建、群团及服务保障等工作,部署了我区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政法、组织、统战工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区委将与全区各单位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区纪委也将与全区各单位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会上,陈清与区直部门代表区住建委、乡镇(街道)代表大石窝镇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陈清在会上指出,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正是全力以赴贯彻“两会”精神、抓发展、抓落实的黄金时期。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他从“强党建、促发展、严作风、抓改革、保平安”五个方面作出指示,提出具体要求。

  在“强党建”上,陈清指出,抓党建、强党建是区委、区政府及各地区、各部门的“责任田”,是首要职责,是份内的事儿。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灶,抓住重点、提升水平。一是抓好主题教育;二是抓好“红色使命领航工程”;三是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在“促发展”上,陈清强调,党建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党建,最终还要体现到促进发展上。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党建引领发展,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工作才能干对路子、干出彩来。要高站位谋发展,快转型促发展,净环境助发展。

  在“严作风”上,陈清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我区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蔡奇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批示精神的必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须,更是我区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企业所望。问题要真聚焦,向“吃拿卡要”开刀,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向弄虚作假宣战。措施要真有力,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担负起责任,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防止产生新的形式主义,切实做到“作风不好转,整顿不止步”。要重点用好自查、暗访、抓典型这三把利剑。

  在“抓改革”上,陈清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的任务会更重,要求也会更高。按照要求,我区机构改革任务明年3月底前要基本完成。区委组织部、区编办等部门要主动跟进、掌握动向、提前谋划,对涉及到的部门、人员、编制等问题要坚决把好关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有条不紊、不折不扣落地。要强化“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不讲条件、不搞变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各改革专项小组、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聚焦重点、以点带面,争取尽快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公共服务领域改革试点、“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农村土地改革等,都要加大改革力度,寻求重点突破。同时,要强化改革督察和效果评估,真正以改革增动力、添活力、促转型。

  在“保平安”上,陈清指出,保平安就是保安全稳定,就是要守好首都西南大门,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维稳工作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认真吸取以往的深刻教训,抓平常、抓日常,多做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工作。一是抓意识形态,二是抓矛盾排查,三是抓安全生产,四是抓扫黑除恶,全力确保一方平安。

  陈清在最后讲话中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全力以赴投入到“强党建、促发展、严作风、抓改革、保平安”各项工作中,真抓实干、紧抓快干,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

  郭延红指出,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全力“强党建、促发展、严作风、抓改革、保平安”,在推动房山转型发展、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检两院,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委、办、局、中心,各人民团体,高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