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29 文章来源:房山区纪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27日,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正式启动我区第三轮巡察工作。

  会议宣读了巡察人员分组安排,并对巡察各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本轮巡察组建常规巡察组和“四风”问题专项巡察组共6个。其中,常规巡察组3个,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琉璃河镇党委、房山工业总公司党委、房山新华书店党支部、房山燃气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房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四风”问题专项巡察组3个,与其他区开展交叉巡察。

  本轮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尊崇新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聚焦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政治巡察的定位,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巡察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