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情况(3月27日)

发布时间:2018-03-29 文章来源:区环保局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自3月26日0时起我区全面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措施,全区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房山区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最大限度实现“削峰降速”。今日的应急工作情况如下:

  一、各部门检查情况

  橙色预警期间,我区停限产企业167家,停工工地152家,清扫保洁道路437条。全区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加强各项执法检查工作,全力应对本次重污染天气。今日,全区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57人次,现场检查汽修、化工、餐饮类企业141家次,检查工地89家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9起;检查各类机动车3379辆次,其中检查重型柴油车856辆次,“公安处罚、环保取证”抽测处罚超标车202辆次,罚款4.04万元。

  全面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加大道路洒水降尘频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今日,共出动作业人员1355人次,出动清扫保洁车辆196辆车次,自查37人次,机械清扫、冲刷、清洗用水1336吨。

  此外,各乡镇街道成立检查组,加密巡查检查频次,今日累计出动约880人次,全面巡查检查各类大气污染源及问题高发点位约380处,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检查发现问题

  今日巡查检查中,我区共发现环境违法行为9起,其中,发现露天焚烧3起,现场已整改;企业大气治理设施不全、不正常使用和企业手续不全6起,下一步拟做处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