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国土委房山分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30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28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正式挂牌成立。原有的房山区规划分局、房山区国土分局二者合并为市规划国土委房山分局。对于经常到规划、国土部门办事的人来说,今后办理项目手续将更便捷。

  市规划国土委房山分局作为市规划国土委设在我区的派出机构,负责履行本行政区域内城乡规划管理和土地、矿产资源管理职能,同时作为区政府依法履行相关职责的工作部门。合并后的市规划国土委房山分局将调整优化内设机构设置,把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职能予以整合,对相同、相似、相近的机构和职能综合设置,行政审批也将集中在一个科室办理。此外,“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和“中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党组”印章将于2018年4月8日起正式启用。

  据悉,“建立市区规划分级管理体制,整合配强区级规划国土部门力量”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此次区级规划国土部门体制改革和职能整合,以落实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为目标,重点是理顺市区两级职责关系,统筹优化分局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地发挥市区两级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