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工业科技创新体系 全力推动经济和信息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30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按照区委八届四次会议、区政府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经信委经信工作部署, 3月29日,我区召开2018年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

  会议总结了2017年经济和信息化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2017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经信委的科学指导下,全区经信系统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产业疏解迅速有力,创新驱动成效显著,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服务力度引向纵深,信息化工作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18年,全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总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制造业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全面落实《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融合带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实现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全区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主要的预期目标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200亿元,同比增长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7亿元;质量效益提高,高技术制造业和现代制造业产值占比持续提高;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清退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53家,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大力推进规划实施,引进符合我区产业定位的“高精尖”项目,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推动智慧房山顶层设计在房山组织实施。

  2018年,我区将进一步抓疏解整治,以整治散乱污企业为切入点,提升环境品质;抓高精尖培育,以落实高精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为聚焦点,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抓科技创新,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着力点,提升产业创新发展水平;抓融合发展,以聚力提质增效为落脚点,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抓信息化建设,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为发力点,推动创新跨界融合发展;抓自身建设,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立足点,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力构建我区工业科技创新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奋力开创房山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