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3日,我区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部署会,部署我区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区直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李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区委区政府决定将2018年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年,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要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实施“红色使命领航工程”,以我区行政审批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为重点,以“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为抓手,向“吃拿卡要”开刀,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向弄虚作假宣战,深度聚焦用权自律、精神状态、责任意识、服务态度、工作创新五个方面问题,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从源头上破解“机关病”“中梗阻”“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建设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机关,切实提升机关执行力、战斗力、服务力和保障力,营造亲商、爱商、扶商的营商环境和爱民、便民、为民的服务环境,有力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区各系统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整顿机关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统筹,注重工作衔接,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责任到位、问题找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做到“作风不好转,整顿不止步”。

  此次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共分五个阶段进行:工作准备阶段(3月初—3月中旬)、动员部署阶段(3月下旬—4月初)、自查自纠和整改阶段(4月—5月)、综合整治阶段(6月—9月)、巩固提高阶段(10月—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