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机关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房山区全面启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9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区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近日,房山区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部署会,正式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区委副书记李江出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区委区政府决定将2018年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年,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整顿以行政审批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为重点,以“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为抓手,向“吃拿卡要”开刀,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向弄虚作假宣战,深度聚焦用权自律、精神状态、责任意识、服务态度、工作创新五个方面问题,力求以机关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打造“房山服务”品牌。

  按照部署,此次全区部署会议后,各系统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将于4月至5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6月至9月,区委将成立暗访调查组和联合检查组,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第三方社会机构参加,对全区各行政审批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进行专题专访、全面排查。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突出并核实无误的当事人、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10月至11月,区委将适时开展“回头看”行动,务求作风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系统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整顿对房山发展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本部门、本单位的特征特点进行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认真整改销账;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多渠道多方面认真征求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开门搞整改”;要压实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责;要营造良好氛围,做好舆论宣传,促使“甘做人民的勤务员”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要注重实效,通过作风整顿实现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升;要注重建章立制,探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