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9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4日,八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市委改革系列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区委深改组副组长及相关专项小组副组长调整的建议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3个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

  陈清指出,中央和市委一系列关于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都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要求各地区抓改革工作要保持加速度。今年,我区改革工作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心无旁骛,切实肩负起当前职责使命,维护好房山转型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用好改革这把破解问题的金钥匙,在抓改革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陈清要求,全区上下要抓住重点,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砸,加快实施今年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要选好试点,聚焦重点改革成果,以有利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福祉提高的标准谋划推动改革,推出一批改革试点,成熟一项、推广一项;要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设置改革题目,坚持党建为魂、生态为基、转型为要、整治为先、创新为源、惠民为本,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的实现目标落在群众受益上,从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突破口,通过改革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事。

  陈清强调,改革督察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改革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强化对改革事项的督察,每项改革都要建台账,要有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盯准改革任务不放松,确保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取得成效;要及时对改革效果进行评估,借助第三方评估手段,保证客观公正,通过建立“两代表一委员”的参与评估机制,真正把改革成效的评判权交给群众,通过改革让广大百姓和服务对象获得更多满足感、幸福感,通过改革使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稳步快速发展,通过改革进一步营造好地区形象和营商环境。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