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内蒙古自治区和河北省扶贫协作工作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18 文章来源: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内蒙古自治区和河北省扶贫协作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扶贫协作工作。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近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分别赴内蒙古自治区和河北省,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沟通对接,分别签署了全面深化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

  区委书记陈清就我区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指出:一是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是国家战略,是三大攻坚战之一,要把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落实到我区实际的精准帮扶工作中。二是要精心组织。按照此次两地扶贫协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房山和受援地区实际,拿出详细计划安排。态度要更坚决、措施要更有力、效果要更明显,按照市委要求和受援地需求,加快制定和完善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对口帮扶三年行动计划,要一县一策、一村一业、一户一法,细致对接,研究制定区、部门、街乡镇、企业与受援地区的对口清单,完善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要加强政策研究,人大、政协、工商联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动企业、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援助工作。三是要务见实效。配齐力量,确保专人负责专人分管,克服形式主义,做到奔着问题去、打好组合拳,找准病因、对症下药,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来完成好扶贫协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