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市区委书记会议精神 部署全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文章来源: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传达全市区委书记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找准差距和问题,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我区今年一季度基本实现了开门红,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建安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

  会议指出,要坚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蔡奇书记在全市区委书记会上强调,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全市工作的总要求。而各项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就要从三大攻坚战抓起,这也是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每一件大事,打好每一个攻坚战,都直接关系我区转型发展的成效,关系房山百万父老乡亲的根本利益。要全力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各项任务都必须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要做好腾退空间再利用,做好留白增绿、补齐便民设施、建设口袋公园等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加速推进重点工程,今年全区确定的53项重点工程是我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着力点。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紧盯时间节点,加速手续办理,确保按进度完成任务。要抓好污染治理,重点抓好治气、治水、治垃圾、治土壤等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必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对口帮扶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分内工作,立即开展对接,加紧制定行动计划,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确保如期完成帮扶工作。低收入村户脱低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七个一批”精准发力,全力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千方百计把帮扶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组织硬,尤其是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市委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年底前该摘帽的必须摘帽,真正打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一定要深怀爱民之心,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要坚持从严要求,务见成效。要狠抓作风整顿,用好自查、暗访、抓典型三把利剑,既要抓正面示范,带动一批,也要抓反面案例,教育一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确保安全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吸取教训,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严查严打“保护伞”,全力确保一方平安。要多种形式强化督导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少当机关干部,多当赤脚医生,带头上一线,围绕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重大任务,按照蔡奇书记所强调的“奔着实情去、奔着问题去、奔着落实去”,查台账、督进度、挑毛病,解剖麻雀、步步紧盯、推动落实。要强化执纪问责。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开足马力,紧抓快干,各尽其责、各展其才,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