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举行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奋斗新时代 劳动最幸福”劳模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文章来源:区广电中心 区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26日,我区举行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奋斗新时代 劳动最幸福”劳模风采展示活动,区委书记陈清、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副书记李江参加活动。

  演出以舞蹈《盛世欢腾》拉开帷幕,歌曲联唱《劳动最光荣》、音乐快板《新八大员赞房山》、舞蹈《光荣花》、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等曲目,表达了全区人民群众对劳动模范们的无限崇敬,跳出了劳动者与时俱进的崭新风貌,整台文艺演出歌声悠扬、舞姿翩翩,到处洋溢着热烈气氛。

 

  活动还设置了劳动者风采展示,以及为劳模献花环节。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代表向劳模献花。

  陈清在活动上致辞并向全区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和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陈清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两贯彻一落实”,坚持党建为魂、生态为基、转型为要、整治为先、创新为源、惠民为本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疏功能、调结构、稳增长、治污染等重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推动房山发展深刻转型,全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呈现出新气象,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区所有劳动者和建设者的智慧与汗水。

  陈清强调,当前,首都进入了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新阶段,房山进入了深入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加快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阶段新要求,我们要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对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全面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抓牢、用实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等重大机遇,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补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满足房山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落实新定位、实现新目标,离不开全区所有劳动者和建设者的拼搏与奉献。我们要深入开展“红色使命领航工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共图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奋力开启“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