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房山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08 文章来源: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房山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房山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主要从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体系、优化产业环境、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改善基础设施配套环境、完善区域融资环境、营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等六个方面22项任务着力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涉及37个职能部门。

  会议指出,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要提高效能、全面推进,坚持成功做法,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体系。要正风肃纪、务求实效。加大对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的总结推广力度,不断改革完善、探索创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贯彻落实北京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相关意见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要落实责任、严格监管、重在执行,确保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环境问题反映了一个地区的形象、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以及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等,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和懈怠,必须不折不扣的全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重点、突破难点,针对垃圾渣土堆放问题、责任不落实问题、工作不到位问题等,要重拳出击,加大问责力度。认识决定态度,态度支配行动,要巩固整治成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及形势分析。

  会议要求,要警钟长鸣、齐抓共管,盯住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高风险领域,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决清除“散乱污”等违法经营单位,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