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我区学前教育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8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学前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据悉,2011年以来,我区实施了第一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共投入23.36亿元用于扩大学前教育规模和提高办园质量,增加了57所幼儿园、13223个学位、2609名教职工。基本满足了全区适龄儿童入园需求,使我区学前教育有了较快发展,并逐步走上内涵发展的新阶段。

  今年起,我区将采取扩充学前教育普惠性学位、提高学前教育办园质量等多项措施,到2020年,学前三年适龄儿童入园率保持在97.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基本解决无证办园问题,实现学前教育科学规范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房山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未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我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管理办法》和《房山区安全生产综合考核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